首頁 > 最新消息

2019-12-12

最新消息 | 市場近況分析 保險櫃/保險箱/金庫

市場近況分析 保險櫃/保險箱/金庫

近年因為中國製造廠大量產能轉移,經銷中國產品門檻低,導致目前保險櫃市場上流通的幾乎八、九成商品,都是由中國製造。由於人人都拿的到貨源,因此眼尖的消費者一定能發現,不同品牌的商家有些商品之間怎麼會那麼相似,就是剛好拿了同一家的中國貨的緣故。說真的,有時候不得不佩服中國生產的產品成本怎麼可以那麼低廉,導致台灣本土的製造商受到了不小的衝擊。想必消費者對於中國及台灣產品有許多疑問,我們以下來為各位來分析兩者間的優缺。

中國製造廠,由於市場性質的不同,著眼點在如何衝高產量,以及壓低單價,由於他們訂單都是一大筆的在接,可能造成不易大量生產與提高單價的設計就不可能被接受,於是造成不注重單個保險櫃的質感與功能性的結果,說的不好聽一點,就是連一般顧客都能感受到差異的廉價感,不過當然也不能否認有少部分生產品質不錯的廠商存在,但最主要的是因為價格壓倒性的低廉,造成本土製造廠難以競爭的原因。

不過有一點特別值得注意的部分是,在進口中國產品時,因為運費成本的因素,畢竟是把錢花在運送鋼鐵或是水泥塊上,越是大型的、重型的保險櫃,越不合成本。因此台灣市場上流通的中國產品,絕大多數都是中小型的單一鋼板保險櫃,而較大型的單一鋼板保險櫃,以及需要灌水泥的又大又重的防火型保險櫃,基本上九成是台灣本地生產,然而由於大環境的影響,市面上僅存的台灣防火櫃生產商更是少之又少。

台灣本土製造的保險櫃,由於市場較小的因素,消費者除了價格外同時更注重品質,同時為了與中國廉價產品抗衡,本土製造商著重在提升單一產品的品質與價值感,在提高櫃體鋼材用量提升防盜效果或是在防火類型的保險櫃等地方下足功夫,或是注重在微小的生產細節,像是零配件的選用以及各個部件的密合程度等等,許多的細節加總起來無形中在質感上就與中國產品有所區別,同時在價格上也需要維持平價,才不會競爭不過中國的產品。

總結來說,由於中國產品的低價優勢使得市面上大量充斥著中國貨,台灣製造商的生存空間被擠壓,唯有產品本身的區隔化、高品質化才能得以續存,甚至是逆勢開創出屬於自身的市場,綜上所述,台灣產品的高品質與定位上的特殊性,都不是中國產品得以取代的,若是對於注重質感與性價比的消費者階層,台灣生產的產品絕對是不二選擇。

 

 保險櫃/保險箱/金庫/防盜保險箱/保險箱推薦/保險箱推薦/大型保險箱/小型保險箱保險箱/保險箱推薦/保險櫃/保險櫃推薦/大型保險箱/小型保險箱/金庫推薦箱/保險箱推薦/保險櫃/保險櫃推薦/大型保險箱/小型保險箱/金庫推薦

PAGE TOP